小程序 · 2023年8月3日 0

解决微信公众平台素材库图片防盗链的问题

微信公众号素材引用时提示:此图片来自微信公众平台未经允许不可引用
html模板加上这个属性即可 简单粗暴!

<meta name="referrer" content="no-referrer"/>

Referer 头部是一个 HTTP 头部,用于标识请求是从哪个页面发出的。例如,如果你从页面 A 点击一个链接到页面 B,那么在请求页面 B 时,浏览器会发送一个 Referer 头部,值为页面 A 的 URL。

设置了 referrer 策略为 "no-referrer"。这表示浏览器在请求资源时,不会发送 Referer 头部。这意味着目标服务器无法知道请求是从哪个页面发出的。

这个策略在一些情况下可能很有用,例如,当你不希望其他人知道你的页面从哪里链接过来时,或者你不希望把你的页面的 URL 暴露给其他人时。然而,它也可能导致一些问题,因为一些服务可能依赖 Referer 头部来进行防盗链或者跟踪用户行为。